close

写真 1

2014年03月30日(日)天氣雨。傍晚放晴
挑戰次數:5次 (第二關脫退:5次)

 

事隔兩個月的再次挑戰.也是驗證我第一關推理的機會
再出發的前一天晚上上網查了一下天氣候再YAHOO首頁竟然出現了「明天將有鋒面來襲山梨地區暴風雪」的新聞從前一天就開始絕望的我的要塞挑戰

當天當然一早就開始下雨.跟朋友共三人一起挑戰.其他兩人都是第一次開園約20分鐘後左右到達.進園時幾乎沒有客人
工作人員也很親切的來說明今天因為天候不良室外的遊樂設施全部停開請考慮好後再入園
但是我們的目的僅有要塞而且套票無法退換因此依然進園
園內人稀稀疏疏幾乎沒有客人
正當我們再猜想是否因為有暴風雨警報所以大家都不來時....錯了...
因為大雨戶外遊樂設施停開的關係全部的客人都跑到室內設施
絕望要塞從一大早持續呈現等待時間1個半小時的狀態

第一次挑戰.第一次參加的兩位友人決定自己闖看看第一關因此由我在入場前先提示了基本的玩法後
一人各拿了一張卡單獨挑戰

因為有在留言版上問過常客們是否可以一人拿一張卡.但是最後是用一張卡一整組進去
常客表示必須當天問發卡的工作人員.若是工作人員表示OK就沒問題
因此我們三人都各拿了一張卡單獨挑戰
雖然在入場前有聽過我大概的說明.但是這個遊戲不實際上去玩一次是很難理解
所以友人們依然無法在6分鐘內集滿寶物
至於繼上次回家後就在網路上做了相當多的功課並推理出揭示板卡片的關聯性
因此相當順利的得到了寶物.最後三人一起進了第二關

因為早上的遊客幾乎都是第一次進要塞不清楚玩法.全都是抱著「無魚蝦也好」的心態進來的人
過第二關的僅有我們一組.
抽球抽到的是沒有走過的路線
雖然還算順利但是依然到第三個房間時間用近結束

第二次挑戰
排隊人數不但沒有減少反而增加.排了約將近兩個小時
這次依然個人行動.僅玩過一次的友人們也開始熟悉起玩法.得到寶物的數量也越來越多
但是最後還是無法在時間內集滿由我負責帶進第二關
確定推理正確後第一關就變得相當的簡單
讓我有時間可以悠哉的筆記裡面揭示板的內容以及繪製第一關的平面地圖XDDD

這一次的第二關非常幸運的抽到同一個路線
一度認為僅要選擇相同的選項即可過關
但實際上正確的選項又全部變更過
好像有邏輯又好像沒有
最後依然在第三個房間用盡時間結束

玩了第二次後決定吃個中餐討論對策
沒想到天公不做美天氣越來越糟
除了豪雨外還括了相當大的風.外面的遊樂設施不斷的宣布停開
只有一種覺得今天真的是非常的不幸運

吃完飯後挑戰第三次友人們隨然順利的確保了幾乎所有房間的讀卡機但是在時間內集滿依然有點困難
第三次仍然是由我帶入第二關
中午過後玩過要塞的經驗者開始出現.進入第二關的人也開始變多
這次選到了不同路線但依然在第三個房間用盡時間第四次的挑戰.這次終於其中一位友人順利的集滿第一關的卡片
因此我們分成了2人&我一人兵分兩路行走蒐集情報
依然相繼在第二.第三個房間內用盡時間
在這種隨時都有可能改變內容的選擇內
除了蒐集大量得情報推理出關聯性以外
就僅能熟寄第二關的路線以節省移動的時間給選擇的機關

再用盡時間後工作人員會到房間接你出去至出口
這時候能的話也盡量多寄附近的路線以確保最短捷徑!

第四次出來後原本想說應該沒時間再挑戰
但是沒想到剛才的暴風雨彷彿沒有一般突然的放晴
無可奈何來排要塞的遊客們都一口氣的衝到外面的雲霄飛車
頓時要塞的等待時間變成15分鐘!馬上再進去一輪!!!!這輪也是我們巴士前的最後一趟因此相當的努力
第一關全員都各拿到自己的卡!!!因此第二關分別走了不同的三個路線

写真 3  

要塞時間變短後常客們一口氣增加.我們完全沒辦法拿到第一過關名牌
依然順利的3.4.5順位進入
但是非常的衰的就是我偏偏最後一次竟然抽到了有9個選擇的關卡....
最後一次的挑戰我就這樣在第一個房間用了三分鐘...非常的難過orzzzz

事後聽其中一位友人相當順利的完全沒有被阻礙等待時間一口氣闖到離第三關前的最後一個門
但是要塞真正恐怖的地方就在這裡....
每次重洗的選擇題跟迷宮一般的房間以外竟然還有陷阱房間....
那是一個什麼都沒有的房間.但是進去們被上鎖後將無法再度打開那扇門

也.就.是.說

不管你還剩下多少時間只要你走入陷阱房門鎖上後當下就是GAME OVER
還剩下一分半多的友人就因為誤闖陷阱房結果悔恨最後一次無法過關....
否則留下一分半僅需要闖最後一個們應該是時間非常的充裕

這一天的挑戰就在五次中五次都在第二關脫落的狀況下結束
但是確保了第一關百分之百可以過關的提示及第二關的經驗值!!!
下一次的挑戰可以善加運用!

 

最後是跟要塞沒什麼關係的當天的我
挑戰要塞的話最好穿越輕便越好唷!!

写真 2

arrow
arrow

    李田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