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写真 4  

2014年04月20日(日)天氣晴。氣溫涼爽
挑戰次數:8次 (第二關脫退:8次)


這次是開始跑富士急後行動人數最多的一次
成員一共加我四個人.全是台灣的朋友
其中一位是上一周一起來的朋友.另外兩位雖然有讀過我的部落格跟介紹但是完全是第一次
再開園的同時間進園.大多的遊客都是往絕叫系的遊樂設施走
但是朋友們都是被我抓來幫忙的所以一行人直行要塞
開園後要塞的人數是最少的.等待時間不到15分鐘

第一次的兩位朋友表示看過我的介紹有一定的概念
因此我這邊就先把第一關的一部分提示分享給他們後四人分同行動
兩個有經驗的人馬上就搜齊卡片.另外兩位雖然第一次但是因為有抓到基本玩法雖然最後沒搜齊但是很順利的陸續找到讀卡機
因為兩人表示還是一起行動因此第二關為四個人的團體行動
今天一早開始就有不少的經驗者.所以一回合內第二關至少都會有2.3組
第一次我們是第二組通關的
唯一闖關次數最多的我當然就先帶頭配戴計時器跟抽球
但是非常可惜的才第一次我就發揮了我運氣差的才能(?)抽到了選擇最多的爛房間orzzzz
雖然決定實實在在的嘗試這個爛房間的選項但是依然運氣極差依然無法通過第一個房間時間就到了

就在我們退場時其中一位相當會分析統計的朋友表示
「會不會我們內容理解錯誤??」
實際的思考了一下發現房間內的說明相當的曖昧.也許我們根本都理解錯了導致我們一直卡死在第一個房間出不去
出來後我將實際的機關配置話給朋友看後朋友的一句話說「你一直理解錯了」

我在這個房間卡關將近4.5次竟然不是因為我運氣不好而是我理解錯了.....orzzz
有點震驚w

第一次結束後馬上再度繞進第二次.這時等待時間稍微多了一點點但是依然不超過30分鐘
第二次依然是讓朋友們習慣因此第一關分頭行動.第二關四人闖關
我們比較不巧的是第七組.原本以為第二關一次為六組(前五組抽選路線.第六組自由選擇)
但沒想到並不是第六組自由選擇.而是"第六組以後"自由選擇
因此我們也必須被扣30秒後的第二組出發
這次決定走的是較為簡單的路線.雖然路線已經百分之百背下來但是依然無法勝過時間跟運氣

非常有趣的是不知道為什麼這天我們一直被搭話
其中還遇到一群疑似摔角或運動選手的壯漢跟我們用英文搭話
之後發現我們會日文後在第一關找讀卡機遇到時還會幫忙開門說お疲れ様でーす
還有再等待期間有爸爸帶小孩來玩看到我們一直在討論還問說這遊戲很難嗎?
真虧這些日本人有膽來找這些一直講中文的外國人搭話www

第三次進去時人數變多等待時間約30分鐘左右
而且剛好我們這一批經驗者相當的多.壯漢團體也分成兩人一組進第二關
因為感覺這次人數有點多因此用了祕密的小手段加速的到了第二關拿到了第一組的號碼牌
之後陸陸續續有遊客進到第二關等到第一關時間結束回頭一看發現第二關的等待室內總共等待了11小組

11小組!!!???

當然遊戲方式也是一模一樣
第1~5組需抽選路線
第6~10組在開始30秒後出發可選擇自己喜歡的路線
第11組以後在開始1分鐘後出發可選擇自己喜歡的路線

這時我們才發現第二關通關順序造成的影響有這麼大
第6組以後不但需要被扣除30秒以上的時間
而且前一組若是沒出房間接下來的人也不能進房.很容易卡住造成時間漏失
我們看到這個情形覺得真的很慶幸這一輪有用小秘技搶先到第二關

雖然我們是第一組但是又很不巧的抽到了最多選擇的房間
這時決定驗證朋友說的我理解錯誤的部分因此讓朋友下去做選擇

 

一發命中(笑)\(^O^)/

 

我第一次通過這個總共有8種選擇的房間!!!
但是出去後的路線是一個完全的不明.就在迷路中又用掉了不少的時間

但是參加組數多又有另外一個缺點
那就是其中有幾個房間的入口不只一個
意思就是.雖然一開始走的路線不同
但是第二關就是個大迷宮.有可能在裡面繞來繞去後從不同的門闖到同一個房間
這次我們就碰到這個情況了
有一組搶先在我們前面進去了其中一個房間
我們兩組開的入口門不同.他們在我們開門前又沒有把門關好導致門沒有上鎖啟動遊戲
結果兩組就進到了同一個房間
因為我們比他們慢了一步只好退出房間(若是不退出.兩組在同一個房間的話兩組皆會一起淘汰)
等待數秒後們再度解鎖衝進去後發現機關沒有啟動
竟然是在門上鎖前另一邊的門又被打開又有人想進來
對方是新手.雖然大喊"我們現在正要解快出去"但是他們完全是一頭霧水完全沒打算退室
朋友們只好大喊著我們先的然後把它們推出房間關上門XDDDDDDDD
光是這兩次鬼打牆就被扣掉了好幾十秒的時間.當然我們就在這個房間用盡時間

之後前進第四次依然是一個運氣很差的狀況一直在中途用盡時間
雖然一直都有在記錄蒐集選擇答案
但是推不出邏輯的變動答案真的是苦了我們

就在要進去第五次時剛好遇上最近在網路上認識的常連客
從改版前就常常來至今挑戰過約700次以上
打了招呼聊了一下天但是依然套不出任何的話(笑)
對方表示他目前也還推不出第二關的邏輯.總之資料越多對過第二關越有利
真的只能是長時間拉鋸戰了

之後的6~8次真的就只是一個鬼打牆
不但沒有推測或驗證到任何的邏輯推理
而且運氣也都非常的差
只能再被帶離遊戲時羨慕的看到前往第三關的遊客不甘心的咬手帕

這次結束後再度的來園是一個月後了
但是在回程中討論了相當多的第二關對策
希望能在暑假前確保幾個必定能過關的路線&過到第三關

不過最近很開心的是原本來日本都只會去迪士尼的朋友們看了我們的討論及部落格後開始把富士急放到旅遊行程內了
最近要來日本or在日本有閒的朋友.歡迎約我去富士急(笑)

第二關等待時的我們活像被抓姦逮捕的人(笑)

写真 3

arrow
arrow

    李田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